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吃。Taipei。烏龍麵】台北-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今天要講烏龍麵耶!
有沒有超期待的!
烏龍麵跟拉麵在口感上完全都是一絕
拉麵配上濃濃湯頭與豐富配料,可以說是麵中之霸!
而烏龍麵則化身成各式各樣的美味料理中
湯的、乾的、拌炒的都有
那他就是麵界中的齊天大聖,會七十二變囉!

來到的是位於台北市東區的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三店!
營業到下午兩點十分,但我們一點四十五分才到
還是進去吃到快三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聳肩)
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三店

既然講到讚岐烏龍麵,就一定要來講一下烏龍麵的傳說
以下故事源自【土三寒六讚歧烏龍麵-Facebook
「日本香川縣讚岐市因在屬於瀨戶內海式氣候
瀨戶內海式氣候的特點就是溫暖少雨,因此不易種植稻米
相傳唐朝的時候,弘法大師從大唐國傳入用小麥製作烏龍麵的方法
因此拯救了當地的貧民,相傳這就是現代烏龍麵的原型」
我覺得我比較會講故事耶(得意)
不過貧民吃烏龍麵耶!好棒喔!
當然這是一個傳說,至於其他的說法就到wiki看看吧!
但是寫得真的很難看懂,呵呵!

另外【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Facebook】連結裡還有土三寒六的店名來源
相信很多朋友一定很好奇為什麼要叫【土三寒六】呢?
點進去看看吧!


土三寒六菜單,菜色相當多元,我一時還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吃甚麼....

而且居然還有兩面...原本點好了又三心兩意了

其實土三寒六店裡的氣氛給人感覺滿舒服的
椅子高低也還滿剛好的
只是兩人桌有一點點小,再大一點就完美了!
不過我這次沒有拿著相機在店裡到處跑啦!
有點內修害向...阿,是內向害羞啦~

桌面擺設
OK!進入正題啦!
前面喇賽了很多!終於要來看看好吃的東西了!
先來小菜吧!


【炸雞塊】  小份 五顆  100 NTD

這次點的小菜都是要趁熱吃系列喔!

炸雞塊外皮炸的香脆,裡面的肉則是相當滑嫩
如果不是一口吃掉,會看到油嫩嫩的雞肉,口水都會留下來!
味道的部分並沒有處理的很鹹
有保留雞肉的味道,這道滿不錯的
讓我想到台大旁邊大盛豬排的柚子炸雞塊

外皮酥脆內裡滑嫩的炸雞塊

【炸豆腐】  小份  三顆  80 NTD

炸豆腐!
炸豆腐肯定是要趁熱吃的阿!
食神說過,豆腐不能一夾就碎
土三寒六這點倒是做得相當成功
我個人的嘴巴比較不怕燙
本來想說要秀氣一點,但是最後還是一口塞到嘴裡了(爽啊!)
滑嫩Q軟香甜的豆腐,配上日式醬油(有點甜味的那種)
甜甜鹹鹹嫩嫩的,又相當燙口!整個很驚艷阿!
我自己超愛的!

你在看我嗎?可以再近一點

【起司明太子乾麵】 小 190 NTD

這是我朋友點的,他都偷偷點好吃的不告訴我!
所以我偷吃他一條麵!
這麵...對於愛乳製品的我相當有吸引力...
起司、生蛋黃(喔!此麵有生蛋...不敢吃的別點),起司味道相當濃郁
我想可能是被蛋黃帶出來的
再配上超Q的麵條!土三寒六的麵條真的超彈的
吃的時候我還想到中華一番,小當家做鹼水麵的片段
但是這樣濃郁的味道,比較怕吃到後來會膩

超香超濃超Q的起司明太子麵


【辛味噌王國烏龍麵】 中 230 NTD

這麵...上來我嚇到...超大一鍋!
不過一看到雞塊就傻眼了(真的超傻眼!)
桌上還有四塊...只好把雞塊交給同行的朋友了...
先喝口湯,說是說辛味噌,不過吃不太出來任何辛味,覺得蠻溫潤的,略鹹
麵條就一樣啦!還是相當Q彈!還是會有小當家跑出來
肉片的話也還可以,不壞,也不特別驚豔
總結評語就是還不錯,還可以,但不會特別有甚麼感覺
或許是有點大「鍋」,吃到後面都麻痺了吧!

辛味噌王國烏龍麵


點的東西都滿好吃的
以【炸豆腐】跟【明太子起司烏龍麵】最推
其他就見仁見智囉!


【店家資訊】


顯示詳細地圖

店名: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  三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52-3號 ‎
電話:02-2771-6661




後記:

我想土三寒六應該是標準的日式烏龍麵專賣店吧
不過在離開之後,騎車經過一店才發現
他們家招牌下面寫了 1 uno
讓我想到三店下面寫了  3  tre
為什麼是用西班牙文表示呢!
真是奇怪!
不過不影響啦,只是注意到了
而且,其實再仔細看看,台北市街頭很多店也都會用西班牙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