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吃。Taipe。甜點/鬆餅/咖啡】中山站 立斐米緹咖啡館

【中山站 立斐米緹咖啡館   推薦指數:

好的!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中山站有間有名的鬆餅店
就是人氣超旺、不論何時去都要排隊的  〔米朗琪]
不過呢,想吃好吃鬆餅,不一定要在這種熱死人的天氣
排上一兩個小時才吃的到喔
和米朗琪同一條巷子的【立斐米緹】也相當不錯
這間咖啡館主打的則是他的咖啡
所以有【每人低消一杯飲料】的規則
建議是非正餐時間,吃飽後來享受一下
因為這裡雖然有三明治
但真的不是讓你來吃正餐的XD

菜單封面

富老闆這次是坐在最角落的位置
沙發那面應該還好
但是我們坐在牆壁那邊就不是這一回事了...
做到最後有點,坐立難安,站也不是趴也不是

室內裝潢

其實這間不是我第一次來吃
之前來做偏門口的位置很舒服
採光好、空間較寬大、裝潢擺設感覺也較好
認真建議可以坐門口
而且裝潢用的大理石會反射
女生們其實可以拿上相機玩上好一陣子哈哈

室內裝潢

接下來是菜單囉~
其實東西滿多的
但真的會挑到不知道要吃什麼、喝甚麼@@

菜單
菜單
其實講真的,他的菜單真的有點舊了...
應該認真考慮重印一下
之前來的時候門口也很美麗,現在也開始有點歷經風霜的感覺...

好啦!上菜了

【蔗香蹄膀三明治  180 NTD】

富老闆原本以為是要去吃「正餐」
所以甚麼都沒吃就來赴約了
結果朋友臨時選了立斐米緹
於是還沒吃飯的我就點了這道三明治
蔗香蹄膀
就先從三明治旁的薯泥說開始吧!
其實薯泥本身不錯,滿香的
但是他們在上面撒了胡椒鹽...味道有些被搶走
前面吃了含有胡椒鹽的薯泥之後
其實就不會覺得薯泥好吃了

然後呢
蹄膀也還滿好吃,有嚼勁也有香味
但跟麵包與生菜、番茄合起來之後有點清淡
口味不重的人吃這道應該會覺得滿舒服的~
因為個人最近有點過忙,口味吃得很重...
所以這道菜現在就不是很適合我
但整體上還算可以~


【招牌蜂蜜麻糬  160 NTD】

我想他的鬆餅沒甚麼可以挑剔的
真的很香很不錯
皮不會烤得太脆,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三個層次

  1. 酥酥的鬆餅外皮
  2. 紮實略帶彈性且很香的鬆餅本身
  3. Q彈的麻糬
然後配上鮮奶油跟蜂蜜
真的很好吃~

招牌蜂蜜麻糬
 【蕉糖地瓜  160 NTD】

如果你看到名字,以為只是跟前面一樣的鬆餅
擺上地瓜、香蕉,淋上焦糖,那就真的大錯特錯了!
這道呢他是把地瓜塞在鬆餅的麻糬裡面(我吃到的口感啦!)
所以除了招牌的三種層次以外,還會再加上地瓜鬆軟綿密的一層
還有地瓜香甜的味道,跟蜂蜜的甜味不一樣,配起來很搭~~
至於蕉蕉蕉....是香蕉嗎...還是焦糖XD
我想應該是指焦糖吧,因為我沒有印象我有吃到香蕉的味道,呵呵
也是相當好吃的一道!

蕉糖地瓜麻糬
 【冰烤堅果拿鐵  150 NTD】

這杯因為是朋友的
所以只有在送來的時候,跟他借拍了一下
喝了一小口咖啡的部分
所以印象只有黑咖啡的味道哈哈哈哈
不過他是有被喝完的
另外一杯【荔枝甜酒拿鐵 160 NTD】就沒這麼幸運的...
被嫌很苦,喝不完....

冰烤堅果拿鐵
  【冰西班牙拿鐵  160 NTD】

這杯相當好喝~~~至少我很愛啦XD
但其實說穿了就是加了煉乳
不過因為煉乳實在太香了哈哈哈哈
我自己在家沒有鮮奶可以加咖啡的時候
我也會加煉乳,所以這杯的味道可以說是相當熟悉
重點在於咖啡的味道真的很濃、醇、香
沒有喝過煉乳咖啡的人可以試試,很棒!

西班牙拿鐵




餐跟飲料的部分大致上是到這裡了
其實今天並沒有所有餐點都寫上來
另外有一杯很甜的冷飲跟一壺熱水果茶,但我沒喝到也忘記拍照跟名字了....
還有我的三明治是挖過之後,想到要拍照才又盡力恢復原狀的
請見諒!
整體還是推薦這間店囉!
不過還是要會點,不然像我比較挑嘴的人點到有些不合口味的
再光顧的機會真的就比較低了


嗯...另外呢...其實是要稱讚一下店員...
加水加得很勤啊....
幾乎是每兩分鐘就來加一次
一直有聊天被打斷的感覺,其實有點傻眼
有點太過了啦!
這點可以改進一下
店員不應該是一直強迫性的加水
而是應該看杯子空了或是快沒了再來家嘛
還半杯,甚至3/4杯幹麻要加...頗不解...


【地圖與店家資訊】

顯示詳細地圖

店名:立斐米緹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10號(米朗琪同一條巷子,靠台北光點處)
電話:02)2531-0189



p.s.
其實我在換了NEW ONE之後
還滿依賴它的拍照功能
但我今天發現...我也有紫氣的現象...
所以在某些照片暗處會偏紫色T.T
要送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