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吉他譜】魏如昀-聽見下雨的聲音

心血來潮啦...我想吉他譜的部分不會在這裡出現太多次(逃
相信我應該是最早抓這首歌的(自豪屁阿
不過純好玩啦~

之前看過很多專門在幫大家抓譜的網站都發生會被抄襲的事件...
但畢竟我不是專業的,要抄就抄吧!
阿專業的譜還是留給專業的人去抓去分享~
我的僅供參考囉!
如果有人願意糾正我的耳朵那再好不過囉!

這首歌是方文山寫詞、杰倫譜曲
這樣的組合完全無敵!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被旋律完完全全征服!
相當好聽!就快來聽聽練練吧!



演唱:魏如昀
曲:周杰倫
詞:方文山

Key:A(吉他降三個半音的意思,我是這樣抓的啦)    Play:C

C   Cmaj7  |  C7   C6  |  Cm6  |  G  |   *  2
   
   C                        C
竹籬上 停留著蜻蜓
   Am                       Am  
玻璃瓶裡插滿 小小                
    F      G/B               Dm      G
森林 青春    嫩綠的很鮮明 

   C                        C
百葉窗 折射的光影 
   Am                       Am  
像有著心事的 一張 
    F       G/B               Dm        G
表情   而你 低頭拆信     想知道關於我的事情 

Am        Am/G        Am/bG    Am/F
   青苔入鏡 簷下風鈴 搖晃曾經 
         F                Em              Dm              G
回憶是 一行行無從 剪接的風景 愛始終年輕 

                 C             C
而我聽見 下雨的聲音 
                 Am          Am
想起你用唇語 說愛情 
               F           Em
幸福也可以 很安靜 
               F           G
我付出一直 很小心 

                 C             C
終於聽見 下雨的聲音 
                 Am          Am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F           Em
就怕情緒 紅了眼睛 
               F           G
不捨的淚 在彼此的 臉上透明 

間奏
C  |  C  |  F  |  Dm  |
A  |  Cm#  |  D  |  E  |

Am        Am/G        Am/bG    Am/F
      愛在過境 緣份不停 誰在擔心 
         F                Em              Dm              G
窗台上 滴落的雨滴 輕敲著傷心 淒美而動聽 

                 C             C
而我聽見 下雨的聲音 
                 Am          Am
想起你用唇語 說愛情 
               F           Em
熱戀的時刻 最任性 
               F           G
不顧一切的 給約定 

                 C             C
終於聽見 下雨的聲音 
                 Am          Am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F           Em
發現你始終 很靠近 
               F           G
默默的陪在 我身邊 態度堅定

尾奏
C  |  C  |  F  |  G  |  *2

C  |  Cmaj7  |  C7  |  Cm6.....





10/30 補上刷法參考



好害羞好害羞!!我第一次錄影片還唱歌放在youtube上!

注意幾點!
1. 我的譜上面是寫降三個半音後的吉他
    但我這裡是用沒降,也就是跟音為EADGBE的吉他在彈  C KEY PLAY C
2. 我的刷法都是以我的譜跟我的感覺為主
    並不會跟原曲一模一樣,基本上是希望能夠參考原曲的情緒就好
    不同的譜配上不同的刷法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所以如果你有在別的網站看到不一樣的抓譜方式
    請套用該網站的刷法~ 或是你也可以自己嘗試看看哪樣比較好聽~

音樂就是這樣,很主觀
所以覺得OK的謝謝支持,覺得不OK的,也請不吝指教,但不要謾罵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