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吃。New Taipei City。食品】新北市-金蕎。黃金帝王酥

先消毒一下
這間店是我朋友家開的
其實我自己沒有主動去買過
這次是他拿來請我們,才有機會吃到
所以公不公正,自己去買來吃吃看就知道啦~

因為是被請客的,就沒有店面的照片囉
改天有去再補上~
所以先來遠遠看他吧!

貓頭鷹是不是很可愛啊!喔不是啦!
黃澄澄的蛋黃酥!


看看連盤子上面的貓頭鷹都要滴口水了!

那在拉近一點吧!
烤過後黃澄澄的蛋汁、綠色的葵瓜子
顏色頗美

黃色綠色看起來很好吃吧!
金蕎的黃金帝王酥到底好吃在哪裡
這可能要「內餡」消息才知道
就先來看看切開後的黃金帝王酥吧

黃金帝王酥到底有些甚麼料!

上面那張好像看不出來有甚麼端倪,那看看下面吧!
注意到縣內有兩顆白白的東西了嗎?是「夏威夷果」!
這應該算是這顆帝王酥的精髓了
讓整個帝王酥的口感升級了一層

另外看看那一層層的外皮與餡料
外皮若只是一層肯定沒甚麼口感
但是他們的外皮好多層喔!而且中間都沒有黏在一起
厚度造就緊實、脆脆的口感,空間造就了蓬鬆感
光是外皮就很不錯囉!

葫蘆裡的要大公開!
然後呢~我偷偷的訪問了一下金蕎小開
除了外皮、夏威夷果之外,還有特別的是甚麼呢?
豆沙就是特別的地方囉!
那是他們的家傳配方
吃起來甜而不膩,跟乳酪、麻糬、外皮搭配起來有點鹹鹹甜甜的剛剛好
豆沙的香味也非常足夠
可不可以拿來做豆沙包啊!我好愛豆沙包(餓了.....

整個口感呢
咬下去那一瞬間會是紮實的
咬到外皮會發現好蓬鬆
然後接這就會碰到豆沙、麻糬的Q
最後就是夏威夷豆的脆了
相當不錯!



味道的部分,豆沙的甜味被外皮與麻糬給中和了,剛剛好
乳酪帶有點鹹味與眾種的奶味
外皮的酥油味也相當重
味道調配的很合
總之是個第一口吃下去會眼睛為之一亮的甜品!
真不愧是得到新北第一伴手禮獎項的甜點
如果不相信我說的,google帝王酥就有很多專業的食客寫的專業的文章囉!


【店家資訊】


顯示詳細地圖

店名:金蕎藝術蛋糕公司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5號(遠東世紀廣場附近)
電話:02-2247-9111,02-2249-4458
官方頁面:http://www.chin-chyau.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