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吃。Tai Chung。各式各樣】王記菜頭粿 + 聰明滷肉飯 + 老賴紅茶、蘿蔔絲餅 + 宮原眼科 + 台中肉圓

又是台中!
這次因為去參加研討會
逮到一次去玩的機會
而且這次所有願望都滿足了(飽...)

首先登場的就是第二市場裡面的東西囉
雖然都是本來就有名的,網路上都查的到
但!多一個參考資料也不錯啦


=====【王記菜頭粿】=====

王記菜頭粿位在第二市場中門入口(三民路上的入口)
我是中午去的,排隊人潮相當可怕!
我還聽到有人說「早上不來,中午在這排隊...」
排隊的時候,前面的妹妹在跟他馬麻玩親親
結果馬麻不小心太用力撞到妹妹臉,結果妹妹就哭了....
還滿可愛的(哈哈)

這排隊人潮!



終於要排到我啦~
老闆娘頭上菜單下面黃色那一槓
就是他們的經典組合【菜頭粿+米腸+蛋】  滿飽的   55  NTD
只需要跟老闆娘說「一份」他就知道了!

忙碌的老闆娘...

TADA~主角登場!
好!依照往例當然要來分析一下口感與味道
首先~蛋!
就是蛋!沒有別的(逃....)
來點正經的...王記的油膏跟辣醬很好吃
油膏不會太鹹,微甜,還有辣醬吃下去真的會覺得舌頭刺刺的!
接者,一般我們吃到米腸都會在嘴裡糊成一團
王記的也差不多,但!(又蛋...欠扁嗎?)
你會感覺到有小小一粒粒的米飯在你嘴裡滾來滾去,還不錯吃!
也不會煮得太爛,軟硬適中,適合多咬幾下

主角!
 菜頭粿則是相當Q且有彈性,外表晶瑩剔透
一般吃到的菜頭粿很容易碎掉,王記的不會
王記的口感比較像是更有彈性一點的茶凍
味道不會太重,配上他的油膏,真的好吃到我都要哭出來了...
還立刻發文(笑),有圖有真相

立刻上傳,有圖為證

以下是第二市場內的一些小風景
請笑納~
六角樓,有開放參觀,但!
要去找管理員

有的時候在市區走走,多四處看看
因為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乏發現美的眼睛啊!

六角樓旁邊的小花卉
很漂亮的老式建築,老天爺很給面子!
=====【老賴茶棧】=====

這間茶棧,是在我PO完王記之後,朋友推薦我喝的
就在王記對面
其實那時候我已經走遠,而且又吃了一碗滷肉飯
整個就是超飽的狀態又繞回來喝

老賴紅茶
我點的是【老賴紅茶】  20 NTD
嗯...怎麼說呢?還可以啦,茶味很重很香,但我本身喝飲料不愛喝太甜...
所以我第一口喝下去的時候,只有一個感覺...甜!
聽說他豆漿也很不錯,下次可以買買看

工作人員超忙,我沒有在拍正妹!
老賴也有賣【紅豆餅】  10  NTD,有奶油,紅豆、蘿蔔絲
我吃了個蘿蔔絲的,但是因為當時太專心在跟我同學講話
所以就忘記拍照跟記味道了...只好之後有去再跟大家報告!


=====【三代 聰明 魯肉飯 + 油豆腐】  應該是30 + 10  NTD  總之總數是40=====

這間在中港路上大門一進去左手邊
聽人家說是李海比較有名,但是李海中午沒開,我又很想吃滷肉飯....
就隨便挑一間囉!
三代  聰明  魯肉飯
這間店我覺得走一個口味不是那麼重的路線
滷肉飯就味道不是很重,還算清爽、還可以的口味,倒是菜餔滿香的

滷肉飯+油豆腐
【油豆腐】則弄得相當不錯
外皮滷到有點沒那麼容易咬斷
但是裡面卻非常嫩,豆腐也很香,也滷得夠味 


=====【台中肉圓】  價格我忘了...=====

這間位在來中路與復興路交叉口
因為跟朋友聊得太開心的狀況下,也忘了拍招牌....
這間肉圓很好吃,皮很Q、肉也很紮實有彈性
一開始用叉子叉肉圓,會覺得怎麼做那麼硬
但是吃起來卻是很有彈性的
另外他的肉圓醬也酷,除了醬油以外
還有白白的醬,那醬吃起來香香甜甜的

台中肉圓+魚丸湯
魚丸湯的部分....很普通囉!
後來同學是推薦我吃冬粉湯,他很愛
一樣下次囉!
肉圓大特寫!


=====【宮原眼科冰淇淋】  170 兩球+餅乾杯=====

宮原眼科!終於吃到了!
每次到台中必到的地方就是宮原眼科
除了買冰淇淋之外,還買日出的伴手禮
無奈每次冰淇淋人都超多....
這次狠下心給他排下去了!

宮原眼科
宮原眼科位在靠近台中火車站的綠川東街上面  
是台中市衛生局古蹟改建
相當顯眼,應該非常好找(找不到問路就對了)

這...排隊人潮...
真的每次來都是排隊排到爆炸!
所以都只能吃到日出乳酪蛋糕...
(請參閱:【吃。taichung。禮品、禮盒】日出。乳酪蛋糕

宮原眼科玻璃窗戶
公車上那個人頭真搶眼

在宮原眼科四周閒逛,可以看到很多設計很漂亮的mark
整棟建築的設計與室內氣氛跟圖騰裝飾設計真的都很不錯

日出日出日出日出日出日出日出日出日出日出日出日出
終於進來了!!感動(已哭)

感謝帥氣小白情義相挺!一通電話隨call隨到!
"容忍比自由更重要"
好像滿有道理的

每次到日出,他們有一面玻璃和宮原眼科分開
我每次都是站在圖中伯伯的位置
今天終於換我站在這裡了!
有種成功的感覺(大笑)
終於換我站在這了!

冰冰冰冰淇淋~

冰淇淋櫃後面的梅花裝飾,用破碗做成的


宮原眼科冰淇淋!

越冷梅花越開花
所以冷也要來吃宮原阿~

根據親愛的小白提供線報
不要點奇怪名字的冰淇淋...
我是沒吃過奇怪名字的冰淇淋
但是我想這因人而異
冰淇淋口味選擇
我們點的是【馬斯卡邦葡萄】、【66%愛爾帕蔻】
本來是想點龍眼蜜乳酪,但它賣完了...

點完最後可以免費灑三種配料
我們選了香蕉、乳酪蛋糕跟鳳梨酥
事實是,我們很認真在聊天,有點忘記詳細味道
但【馬斯卡邦葡萄】的冰淇淋不是葡萄冰淇淋
而是牛奶冰淇淋+葡萄乾,有點點小失望
已為會整個都有葡萄味
而【66%愛爾帕蔻】則是滿驚人的味道
怎麼說呢,第一口吃下去會有種「這不是巧克力」
但是還是很好吃,而且越吃越香囉!
餅乾的部分...有點軟掉了...
不知道是我們太慢才吃還是它放太久
總之餅乾令人失望啊!

總體來說,還是滿好吃的
吃冰不管怎樣都是很開心的阿~
只是下次可能換換口味會更好!
拿在手上真的感覺很爽阿~



最後我們還有去
這兩項是我來台中必買的!
之前寫過囉~直接點選服用即可!

小插曲是坂神本舖的老闆娘再幫我寫等候單的時候
看到我的姓氏說「這個姓好像出現過」
老闆娘記性真好,我是九月中去看五月天的時候買過
他居然還記得
跟老闆娘小聊了兩句
雖然店內的氣氛給人一種安靜、忙碌而且是在買高價精品的感覺
但是老闆娘人非常親切阿~
他們真的很厲害可以做成這樣,相當佩服!


=====接著就是在那裡囉!=====
不過呢,這次我想嘗試一些新方法
想提供一個美食地圖給大家
不過詳細的做法我還沒有想好,先給大家一個簡略版囉!
P.S. 還是會搭配GOOGLE MAP 這樣大家比較好找
美食地圖只是我想給我的blog一個特色



【王記菜頭粿+聰明魯肉飯+老賴紅茶】

【王記菜頭粿】
位置:台灣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5號(第二市場中門入口)

 【老賴紅茶】
位置:台灣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在王記菜頭粿對面)



 【三代 聰明滷肉飯】

P.S.為什麼是標李海魯肉飯呢?
因為我這次去沒吃到李海,所以硬要標他(喂!開玩笑的啦!)
不知道為甚麼google maps的聰明魯肉飯位置是錯的
他跟李海在同個地方,所以標在李海頭上

地址:(找不到正確地址...(逃)看我的地圖啦!)(第二市場台灣大道上入口左手邊)





【宮原眼科+台中肉圓】


【宮原眼科】
地址:台灣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台中肉圓】
地址:台灣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