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吃。Taipei。東南亞美食】松山區--越南河內河粉


【台北松山區  越南河內河粉   推薦指數:★】  

早上一家子去木柵辦事忙完之後
南京東路5段123巷這裡平常好吃的很多
但一道禮拜天店家都不開,跟片荒漠一樣...
還好!荒漠中總會有綠洲嘛!
於是就來吃這間好久沒吃的【越南河內河粉】!


相當好吃的越南河內河粉




開始之前,先給想要來探訪訪的人客們一個建議
這間店屬於那種會吃的一身味道的店
所以如果飯後要繼續上班或是有重要的場合需要出席
我想這可能不會是個好選擇...
但我依然很推薦他!

店內牆上有許多藝人的簽名與時尚玩家採訪剪報
較溫馨的店內環境

每一桌會擺上檸檬與九層塔
可以隨喜好添加
菜單一枚


先打一下預防針
因為早上東奔西跑辦事的原因
真的有點餓了...
所以狼吞虎嚥的(羞)
比較沒有心思去細想每個味道
盡力描述囉!


首先,我點的是
【A餐  生牛河粉 130  + 蝦仁春捲 65  + 柳橙或麥茶 40  =  200NTD 】 
【生牛河粉】
所謂「生牛」並不是真的給你全生的牛肉吃啦!
其實只是把牛肉片在整晚煮好之後放入湯碗裡汆湯
所以會帶點血色,牛肉也滿生的,整個牛肉的鮮味會因為這樣子而赤裸裸的呈現
非常好吃!但是不敢看到血或是不敢吃三分熟牛排的就不建議點囉!
牛肉片因為沒有經過長時間的滾煮,不會煮太老硬掉的問題,也會帶有生肉纖維原本的嚼勁
此外,湯頭有洋蔥、青蔥、冰糖的甜味,大口喝下去會在舌尖與舌根有兩種不同甜味
牛肉泡在這樣的湯裡面,其實就有點像似牛排淋上了甜甜的蘑菇醬
最後,河粉的嚼勁也很好,願意的話多咬幾下,或者用舌頭去切斷會吃到一股香味

會帶點血、牛肉鮮味很重的生牛河粉


【蝦仁春捲】


蝦仁春捲
冬粉、木耳、蝦仁切碎後裹皮油炸
因為有冬粉的關係,整個春捲本身會非常燙口,吃的時候要注意
春捲外皮炸的酥脆配上青嫩的生菜、酸甜醬汁,即使油炸過吃起來也不會油滋滋的
當你一口的時候,所有的料因為切碎了,所以會在嘴巴裡像是有生命的一般亂竄,口感相當好
吃起來就有點像味道比較多元、口感更活潑的淡水阿給
不過阿給自然也有它好吃的地方!

蝦仁春捲切面圖,有冬粉、木耳、切碎的蝦仁與一些配料



【番茄牛南河粉  120  NTD】

其實應該是跟我的生牛河粉一樣的湯頭,只是加了番茄,炸馬鈴薯、紅蘿蔔塊
但喝起來卻跟我的生牛不同,味道很有層次
喝的第一口,會先感覺到番茄的味道,然後慢慢會有牛肉與湯本身的鮮味與鹹味
最後轉成洋蔥與冰糖的甘甜味
但是這道我只喝了一口湯啦~所以其他的就讓各為自己來嚐嚐囉!

湯味道很不一樣的番茄牛南河粉


【油蔥乾拌河粉  60  NTD】

這一道我來不及吃到原味,才一上來娘親就立刻加上檸檬和辣椒
酸酸辣辣甜甜的,不會太鹹,符合東南亞口味的既定印象
上面的油蔥除了增加味道,也讓整道菜口感往上一層
不愛吃油蔥的人也不要把他的油蔥減半啦~
這樣感覺就不會那麼好吃了

酥酥脆脆QQ的油蔥乾拌河粉


【香菇丸湯  50  NTD】

豬肉貢丸漿做的
有別於一般貢丸吃起來的Q彈
反而是有一點融化的口感
而且因為丸子小顆,所以店家放了很多在一碗湯裡
吃起來真的感覺店家放料很大方
會有源源不絕的丸子可以吃

丸子有夠多的香菇丸湯

吃了幾次
整體來說這間店的食物也還頗推
如果有機會空著肚子經過這
我想這間店絕對會是一個好選擇!


【店家位置與資訊】



顯示詳細地圖

店名:越南河內河粉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1之3號(中華開發巷子進來右手邊)
電話:02)8787-47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